close

 

前言:進入主題之前先回顧賽斯學的要點。

賽斯我會一貫的要求人格的完整性 " ,而也許到最後這也是

                 我唯一的要求。

.賽斯:我要強調,我在此所說的不是關於一種靈性的進化,而

    是一種擴展。

.賽斯:(從別的實相來的指導者)他們的目的是在打開三次元

    內的那些心理的門戶,以釋出三次元的自己到另一實相

    系統中作進一步的發展。

.己立立人,己達達人。 

 賽斯:在學著應用這些潛能時(指的是存有的能力、神性、道性)

,在學著重新發現他們與存有的關係時,三次元自己更提升了成就

、理解與創造的層次。三次元自己變得超越了他們所知的自己。不

只是存有更強大了,而且它的被實現於三次元世界的那部份,現在

也增益那世界本身的特質與天性。要是沒有這種創造性,你們所謂

的地球生命就會永遠是荒瘠的。       

   (而佛法卻徹底否定創造性,基督教認為只有上帝具有創造性)

.改變思想、改變思想、改變思想、改變思想、改變思想

 約瑟:賽斯也能夠對珍和我生氣或失望。 19791111 ------

 賽斯:不過,在所有的活動裡,都涉及了同類的反應,而有時候,

你們無法感知任何事件令人着迷的各種面向,令我感到挫折。你們

——我並不只是指你而已——仍然感覺不到思想所具有的無與倫比

的力量。 你們並不了解思想真的形成事件,如果要改變事件,你

們必須先改變思想, 你才會得到你灌注其上的東西(神奇之道p.33)

(如果不徹底改變思想,請勿膜拜神奇之道,妄求心想事成。)

.完全轉變、完全轉變、完全轉變、完全轉變、完全轉變

  賽斯:你們必須願意由老的取向系統完全轉變到新的,

   如果你們想要新的方式在你們的人生裡充分發揮作用的話。

.賽斯耳提面命、不斷強調,使用神奇之道的先決條件:

   不僅要改變思想,而且還要完全轉變到神奇之道的新思想,

            並且實踐到日常生活裡。

  (如果不完全轉變,小心自己變成一部思想的拼裝車。)

.顯然珍夫婦倆只對探討未知的實相有興趣,他們不想讓賽斯干涉

 他們的生活,更不可能對賽斯言聽計從,因此賽斯也只能殷殷致

 意,完全使不上力,他們寧願回過頭去禱告,也不願接受賽斯的

 建議,更別說思想的改變。雖然約瑟也知道:健康之道這本書,

 其中大部份可以說是賽斯專為珍而說的資料。(健康之道p.442)

 

.回顧約瑟的記錄:夫婦倆的心聲以及賽斯的關切。

 ***珍的成就以及對賽斯學的貢獻是勿庸置疑的。今天我們能以中文

  版閱讀賽斯學,衷心感謝珍夫婦及王季慶的翻譯也是必然的。*

 **探討珍為何無法跳脫出其困境,無貶損之意,只是試著找出賽斯

 對這件事給了甚麼答案?以釋群疑。否則連珍都遺願未了,在常

 年痛苦中無奈的死去,賽斯的理念還有多少可信度?*************

 

 ******珍去世於198495,誕生於192958*********

 1. 198488 "有時那痛真的讓她受不了" "她很驚訝,她的生命

  結束於這樣年輕的年紀."-----約瑟(珍的丈夫,賽斯口述的紀錄者)

  2. 1984830 最後一次口述。 賽斯:魯柏()的感覺是對的

 "她還沒準備----她還不會死.................當然,許多的困難是由

 環境引起的, 而她越早能由醫院回到家裡越好,無論這可能顯得

 是多麼大膽的假定,她必須重獲那回家的決心,而"因此你(約瑟)

 也該盡你所能的同樣去做;覺得那件事是沒希望的,並不表示

 那件事真的是沒希望的(紅字是賽斯強調 )----而這一點必須被盡

 可能清楚地了解。將想像力移向那方向是極重要的。你倆的確是

 可能這樣做的----那個創意的、想像的動作是個重要移動。

        以賽斯的想法,繼續住醫院則表示妳接受那個疾病一直延續下

  去,搬回家則顯示身體渴望好轉在家中持續工作的決心。這個

  觀念通於賽斯各種實際的行動,你創造你的實相,所以要把好

  的念頭直接呈現在現實中。從現實的角度來看,也許會覺得這

  是阿Q心態或不確實際或掩耳盜鈴,但是這確實是賽斯的行動

  哲學,如果無法接受,大概賽斯學也不用看了。然而珍夫妻卻

  不採信賽斯的建議,顯然他們還是相信醫學及聖經,但是他們

  卻仍然抱病一直為賽斯代言這實在是極端的矛盾。)

   再次的,單單課的本身的確有幫助,並且恢復一些寧靜

   再次的,魯柏表達那些恐慌的感覺,從而向外釋放它們,

     是極重要的。那個釋放也放鬆了肌肉,並重組結構,

     像是將晶體以 一種新形式組合在一起。

        再次的,這課本身將有助於放鬆............(賽斯最後的話語)

         再次的,課本身將鼓勵更多的鎮靜和信心---------之前的課

    1984813 賽斯:我只不過想對魯柏再保證我的在場(醫院)

  ,讓她知道,我在此再度肯定我關於她回家坐在陽台上的那

  些聲明。

          再次的,課本身的確實質地重新安排、重新組織,因此,

     身體和精神的內容都充滿了撫慰的療癒訊息和靈藥。

                 魯柏會活著回家,在一個好得多的身體情況下。

               --------- 198489

          再次的.......................

          再次的...........................

          ..................................

          .................................

   

 3. 198495 (在醫院)凌晨珍在睡眠中去世時,我(約瑟)在她身

 邊。(當珍定了要走時,賽斯也默許了-----約瑟)珍在年輕時,曾

 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既然她是在一家天主教醫院去世,我召請 

 了一位神父到她的床邊講話。 下來的日子裡,我參加了珍早

 已決定下來的火葬。

珍和我常說,沒有別人的反應(書信,勉勵感謝與不怎麼友好的),

 我們又會在哪裡?

  4. 珍的困境-----雖然魯柏在心靈上與創作上都突破了,不過,她仍

然有對"有罪自己"的信念,並且在她內帶著許多深深的恐懼,感到

我表達本身及自發性是極為危險的。魯柏一直陷在創造性的兩難之

(新生命的突破與創造是事實,然而也帶來 宗教團體的圍剿與責難

以及內心的恐慌揮之不去。)-----

      珍的病情加重主要來自"有罪的自己"不放過她,珍的過去世的某

一世---稱為"有罪的自己"(是個修女)這個"有罪的自己認為創造力

是錯誤的,"創造性的自己"是有罪的。所以只要賽斯資料一出版,

珍的病情就加重(約瑟的觀察)。 

**至少對珍和我而言,那神奇的自己似乎與日常的實相離得那麼遠,

同時,那有罪的自己卻是這麼近!想要去搆到神奇的自己,可以被

認作是某個理論可以達到的目標-----但那有罪的自己卻就在那兒,

在個人生活最親密的範圍運作。到底多少人有 這種情況?

 我知道賽斯只會說,那神奇的自己就與任何其他的自己一樣真,也

一樣近。對個人而言,每個人的挑戰是知道並且 相信這件事,而且

去清除掉圍繞著神奇的自己的雜草,使它能無礙的綻放...........

(約瑟,夢、進化與價值完成---p.339)1981 04**

  

 ****1981  06  我們(夫婦)詳細察看我們認為與他的症狀有關的所有

 那些因素:選擇、恐懼被棄、以及自我保護的需要、悔罪以及

 的天份之可爭議的本質。---p.344

 **1981 0306 清晨,珍有一個涉及他自己的非常生動且快樂的轉世

 夢----夢境給了她關於在16世紀以修女的身分住在法國,現在是

 諾曼第的地方,那一生的資料。       

 1981 0715 珍希望賽斯評論她今早的那個轉世的夢,這是她第二

次有這樣經驗, (對她而言,這是非常不尋常的)而且這個夢甚至引

得她以一種新的方式去反思她有罪的自己。(此時夢中的修女尚未明

 介入,因為賽斯在第一個夢提出"有罪的自己''的觀念,所以珍

是朝著自己內心的"有罪的自己"在反省) -p.3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想體系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