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夢之後,賽斯從幾個觀點深入了珍的有罪自己:在她早年與

    天主教會的密切關係裡,那有罪的自己的誕生及長大;變成她非

    常頑固的核心信念的發展。---p.337   (1981 03)

 1981 06 (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p.343)     珍以這種方式為她"有罪的

  自己"寫道:

     我憎惡加諸於我的不公平的命名,因為如果我曾相信罪的現象,

   而想要---這麼說顯然太僵化了---逃避它 的話,其實我的意圖及興

  趣一直不是逃避罪,而是追求永恆的真理,與宇宙性目標的聯盟,

 或至少在精神上與自己、全我及宇宙心的合一。那些目標點燃了你

 的創造力,並且曾(而且仍然)驅策你去探索存在所有可能 的種類,

 尋求表達在每個存在---你們的以及我的--之内及之後的那些神聖的

 神秘。

  我們的探索所涉及的並非由別人傳下來的第二手證據,卻是我們

 的意識及存在與廣大的未知因素,直接的個人接觸-----自己(人性

 的並且脆弱的) 與"神衹""永恆"之心理領域的會合,那是我們的

 天性感覺被吸引.........並且獨獨能感知的心智的巨大領域。

    首先,我相信靈魂死後猶存,縱使我在心中相信罪惡及魔鬼的

 存在,(就賽斯而言,心中相信罪惡及魔鬼,就會產生罪惡及魔

 鬼,珍的不自覺,產生了心中的矛盾而不自知。所以賽斯說她因

 有罪的自己而變成她非常頑固的核心信念的發展。珍不接受也很

 憎惡這種加諸於她的不公平的命名。也許因為這樣,所以她無法

 接受賽斯的建議?賽斯看的是她潛在的自己,而珍是以理性的思

 索來看待自己。雖然她也相信自己可能陷入有罪的錯誤,但是她

 更相信自己依然堅定不移地向前進。她的自信與賽斯所說是有落

 差的,自信是一回事,但是那些有罪的想法如果不自心中移開,

 還是會產生問題,由其是珍的最後一生的身分。)

  我也啟發那"創造性的自己",盡可能自由的走出去。在心中我感

 覺到該隱沉重而殘酷的印記(舊約創世紀,亞當的長子該隱因忌妒

 殺害其弟亞伯)感受到人類不公平地揹著被罪及古老邪惡所染的

 幾乎不可抹消的負擔-----那悲劇性的缺陷。所以,我推理:

        如果我有缺陷,我必然自動地扭曲甚至那些看來最清晰的靈魂

  經驗。既然我分享了那有罪的傾向,那麼,當我最信任我自

  己時,我必然不知不覺地陷入錯誤。然而,縱使有那些感受

  ,我還是(我們還是)定不移地向前進。

 

 **p.346 約瑟:我們的挑戰一直反映出我們同時的所有可能實相,而

 透過它們,珍和我自己最大的畫面被呈現了出來。在這個可能的

 實相裡,我們用我們能自那偉大的整體收到的東西來努力。我們 

 一直努學習去問更好的問題

 ***夫婦倆 的心聲,大概就是他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所以賽斯為了

 魯柏的病,耳提面命,她們似乎沒聽進去多少,底下就引用  

    賽斯書裡頭,賽斯的耳提面命。(他們相信理性的自己)

 5.進入賽斯的耳提面命之前,先看一下台灣推動賽斯學的兩大推手

 如何看待珍的去世?   (節錄自"健康之道序文)

   王季慶不過,連珍都痛苦地死去,賽斯所能做的、一切療癒者所

      能做的,都只是給予提醒、愛和支持。你要如何創造你的

                  人生,還是由你的自由意志抉擇的!

 許添盛:許多讀者不解的是,賽斯有如此高的智慧、慈悲及神通,

            魯柏又是一個——以佛教說法而言——開悟成道的人,為何

  魯柏(珍)又會生病,且因病而死,難道這一切都禁不起考驗

  ?難道賽斯資料中看不中用嗎?有趣的是,我從來不會這樣想

  ,反之,魯柏以她的勇氣及堅毅,顯現了賽斯資料的博大精深

  ,既不嘩眾取寵,也不媚俗,而是如實呈現了自己的一生。就

  如魯柏的先生——約瑟——提到的,很少人能真的了解到魯柏

  如此深刻的靈魂挑戰。

 6.約瑟-----事實上,我太太已變得相當的困居家中了。(珍得了類

 風濕性關節---自體免疫症的一種,有點像是防禦過當,自己打

 自己) .............。近來我們有時覺得相當的氣餒,然而賽斯卻有

 不同的說法。我們的奮鬥、我們的挑戰,並且對我們來說最難做

 到的,就是儘可能的"了解"賽斯的資料。--------------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p.326  方智版)   1980 11

 

 7.賽斯-----主要的要點是,"接受"一種不同的整體取向之重要性-----

一個的確是人性之基本部分的取向。這涉及了你所知的自己與時間

的一個全然不同的關係。(自然的物性時間與文化生產的作息時間)

涉及了對於時間的重要誤解,魯柏的許多困難歸因於對時間使用的

誤解,而你也一樣,雖然沒魯柏那麼嚴重。所有這些涉及了以一

更自然,但是卻因此神奇的自然方式,反而與實相產生了關聯。在

你們的經驗裡,以及在任何生物的經驗裡,顯然有一種自然的物性

時間,它涉及了季節的的節奏---日夜及潮汐等等。以那種物性時間

來看,並沒有基本的文化時間......文化時間是你們把現實需要 的工

作時間表橫加到自然的節奏上。對那些灌注於局部、點點滴滴、生

產線及準時赴約等等的文明而言,這種文化時間,整體而言,運作

良好。

 在文化上,魯柏覺得每一刻都必須獻給工作。你都少也有同樣的

感覺。自然時間與你們假設的極為不同,遠較豐富,而它向內、向

外、向後及向前又轉到它自己身上。(文化時間是線性時間,直直

往前一去不回頭)當你作夢時,你是自然及神奇的自己,你利用在

被所謂理性心智所經驗的時間範疇(醒時狀態)之外的資訊。創造

能力以同樣的方式運作,出現(作品實際創作)在連續性時間之內

(工作狀態),但主要工作(創意及構思)卻完全在時間之外做成

(非工作時間,不定時).............當你倆都在努力於你們的方案時

,你們的文化時間以一種你們覺得可以接受的方式被用掉。當那方

案完成了,尤其是魯柏,卻仍有一個文化上的信念,認為''時間應被

如此利用"以及創造性必須被指引,並且訓去落入適當的生產線的

時間卡位。

 p.s珍(魯柏)在1975年的心靈政治一書提到:

  在白天,我不像以前那麼擔心時間。我不一樣地體驗時間,而

且順著它明顯的流動。在片刻之間和之內,彷彿有了更多的時間。

我不再覺得被我的寫作時間表催促或逼迫。我不再覺得我在打字機

前的每分鐘都必須有些成果,或認為,如果這麼多時辰不整理出已

完成的許多稿子時,時間便被浪費了。然而我現在正發了瘋似地拼

命寫作,就如同我以前的寫作拼勁,但是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窮整自

己。先前令我躊躇不前的分別心已抖落開去。

  此時取而代之的,浮出一種不一樣的完整性與相關性。以前那

種舊的、熟悉的、半詭異的恐慌感已開始褪色,恐慌感與時間之急

迫性的信念以及試圖掌握時間可能導致的精疲力盡有關。就好像我

意識的海岸線在改變。與自然深刻的聯繫感從我的童年回來了,一

旦你學會一個成人的語彙,就可能無法描寫童言童語的感覺(也就

是賽斯所講的從文化生產力時間回到自然創作的時間)。

  之前,我認為藉由寫作,我合理化我所有的心靈旅遊及心靈研

究。終究,寫作是我的工作。我沒在偷懶,或遊手好閒——按照

官方的意識路線,那全是可僧的。畢竟,我是在工作寫作品。我一

向被教導去相信,你必須強迫自己去工作或去創造,因為不去管它

的話,自己真的是不可靠的。現在那些想法消失了,連帶其效應。

——心靈政治 p.373  方智版

 

 

 在此我要給你許多資料,因為很重要的是,你要了解和實相產生

關聯的有些甚麼不同的方式,以及那些方式又是如何創造了各自所

經驗的事件。

 你倆都沒真的準備好去劇烈的改變你們的時間取向,

 但你們正接近那門檻。

  神奇之道意指你們實際上改變你們處理問題、達成

 目標及滿足財富的方法。

  你若轉換到自然人的方法,那麼,神奇之道的確是你私人經驗的

 一部分。它們並不是玄祕的方法,但你必須確信它們人該用

 以處理他的問題及面對挑戰的自然方法。

  我用"方法"這個字,因為你了解它,但實際上我們在談的是一種

   面對生命的方式,一個神奇或自然的途徑,那是動物在宇宙裡

 的天然本能行為的人類版本。那途徑真的是與你們曾被敎以的

    後天方法直接衝突。顯然看起來,獲得明確答覆的最好辦法就是

     去問明確的問題。

      --------('進化與價值完成 p.304-5)  1980  0806    

 

 

賽斯談神奇之道:

 8.賽斯神奇之道 p.16-7   1980  0806我要你們了解,我們真的

是在與兩種全然不同的處世之道和解決問題的方式打交道——在此

我們將稱之為理性的方法及神奇的方法。理性之道在某些狀況相當

有效,比如說物品的大量生產或某種科學的測度上。但就人們對理

性之道的了解和利用上,總的來說,理性並不該用在對人生的整體

處理上、及解決主觀的問題上,只適合應用在客觀的測度或計算上

。理性方法尤其無法用在任何藝術上。或許下面這句話是句陳年老

話,但是,尺的測度與心的測度絕對無關,而它們永遠不能用來表

達最微小的細胞自動做出的無法計算的測度。魯柏維持住一個強大

的理性處世方法,以確保他會管制住她的靈異活動,因為,在你們

的社會裡,這似乎是唯一合乎理性的方式。那麼,你們的問題沒被

解決,當然大半是由於你們採取了錯誤的方式,而那是由於你們

兩人都還沒被說服。你們仍然緊抓著那些養成的信念。就那方面

來說,魯柏比你受的苦還大。

  當然,老的信念以及理性之道在各個方面都被增強。因此,它

們的確極有力量。如果你利用神奇之道,並且容許自己以那方式

運作的話,它的力量會更,因為它具有你們基本的自然取向的

力量。理性之道才是附加於其上的東西。我想你倆都已準備好瞭

解那一點了。

**在這節裡的資料,正是那真能讓魯伯(珍)脫出目前困境的

  資料,但我們下一節再繼續討論**

  回頭看你們自己近來的經驗,這資料現在會更有意義,並且別

  具重要意義,因此這一回,你們真的可以好好善用它,而且我

  也會盡量說得更明白一些。

 **我想指出,魯柏早先就決定,作為一個孩子,她要依賴她的知

性,而非依賴美貌。不過,她在直覺上與知性上,都有天賦,而自

然地被推向在這兩個領域的成長——但是他覺得那兩個領域強調

彼此矛盾的特性,而非互補的特性。  現在,在所謂通靈的領域,

拿任何一個人——或不如更切題的,任何一個女人——來說,魯柏

試圖證明他是講理的、理性的,可是她覺得通靈人,從來沒有學會

用他們的推理能力,反倒是信任游走到他們腦子裡的想法

  所以,魯柏懷疑自己的神通不可能具有保護性(寧願相信自己的

  理性,不能言聽計從)。**  p.40---1980  0813 

 

 *****神奇之道視為理所當然:

  :人類是一個整合的生物,就像動物一樣完成在自然裡的目的,

         不管那些目的被了解了沒有

  :每個個人都有一個未來,一個達成目的的未來,縱使明天死亡

         可能就會來。

  :發展的辦法是在每個人之內,而完成會自然的發生。

  整體而言,神奇之道在你們的世界裏運作,如果沒有它的話,

        就根本沒有世界。 ***** p.41

 *****神奇之道和所謂的理性之道應該以某種方式合而為一,以產生

         最好的結果。 

    當魯柏應用神奇之 道,以及當你用它時,你們就會明白,它完美

地與存在的其餘部份融會起來,鼓舞知性,鼓舞身體的動作——因

為它啟動身體上的屬性。

  我將繼續描寫兩種方式一同運作的方法。可是,我想點明的要點是

,你們個人的力量泉源是那更大 "交互關連場"的一部分 這個事實

,你們的存在安全地偃臥其中。它並非你們必須努力去追求的甚麼

東西。在你們出生時及出生前,他就不費力地是你的,並且它還隨

身攜帶著它自己情感上和直覺上的理解。如果你們了解這個,那麼

,大體而言,你們許多的恐懼將會全部消失了。*****p.69 

  ***我們的書,藉由將知性和直覺的力量合在一起,試圖

 將新概念嵌入現存的世界裡。現在,我們一直在講神奇之道,

 讓我溫和的提醒你倆

    我說過,你們必須願意

        由老的取向系統完全轉變到新的,

  如果你們想新的方式在你們的人生裡充分發揮作用的話。**

 p.119 ----1980  0922

*****現在我聽說,所有其他的族類都在保育自然,可是同時人類卻

  有毀滅它的癖好!------p.36

*****我曾聽說,除了人之外,其他的生物都是以一種自然的優雅行事

  。我也曾聽,除了人之外,所有的大自然都自我滿足,人卻

  充滿了不滿足。

  *****健康之道---p.358  1984531*****賽斯:

  提醒你自己,任何情況都可能被改變得更好。不斷提醒你自己,

  對一個難題最有利的解答,至少與最不幸的解答一樣的可能。

  也提醒你自己,不管你所有的擔憂,生命本身的精神都是

   持續地在你的經驗內,而形成你的肉身。在這節裡,再次的,

 我加速鼓勵幸福及身心平安的那些座標。

 叫魯柏對最後幾句特別注意。(下)

 

p.s 賽斯到底是何方神聖 ?   賽斯資料不可能憑空冒出來 ,也不可能與

 以前聖者所談不相干 ,所以弄清楚賽斯是誰才能搞懂賽斯資料所為何來 .

 賽斯說這份資料可通佛陀與耶穌所說,但是與佛經與聖經是不通的 ,所以

 美國天主教徒圍堵出版社不准賽斯的書出版 ,由此可知兩者差異有多大.

 佛經與聖經都是後人寫的 ,扭曲很大 .

 賽斯資料由基督系統遞出 ,賽斯第二可說是耶穌口中的天父 ,而賽斯與耶穌

 可說是架構二與架構一的關係 .賽斯第二也提到賽斯與魯柏夫妻的關係 :

 屬於我一部份的賽斯人格是我最能清楚地與你們溝通的那個部份。我的賽斯

 部分曾與你倆關係密切。為何珍被稱為魯柏 ? 在天界珍是男性 ,也就是保羅 ,

 基督的第三人格(保羅再來人世間)的確會以一位偉大的通靈者著稱,因為就是

 祂將要教導人類來用他們的內在感官,唯獨內在感官使得真正的靈性成為可能。

 當轉世的記憶浮升到意識的表面時。經由發展這些能力,人們將會對「所有生

 命的神聖性」有切身的認識與珍視。(請再仔細重讀靈魂永生第21章宗教的意義)

 這份賽斯資料有不少地方屬於洩漏天機 ,因此珍被處罰而病倒了,這就是賽斯

 醫不好珍的真正原因.珍為了上述所說的原因,必須先把這份資料幫忙遞出 ,

 否則到時他的任務很難達成.聖者出現於世救世人須經過許多考驗 .

 賽斯資料可說是最完整生命訊息的第一手資料,算是標準本 ,以此來檢視其他

 說法是否正確 .道成肉身或應身佛都只能略說,祂們的層級無法知道這麼詳盡 ,

 也無法憑個人力量寫這麼詳盡 .賽斯說沒有基督教所說的上帝,因為天父還有

 頂頭來源 ,所以賽斯第二說祂們是創造者也曾被創造 ,就是這個原因 .頂頭

 是一切萬有,也是道教所說的一炁 ,上頭還有 ,一切萬有也不知真正源頭 .

 釐清身分讀賽斯資料才不會搞錯方向 ,很多人已迷失方向 ,偏向於搞平行

宇宙'夢境紀錄' 心想事成等等,不務正業,可謂荒腔走板 .20200717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想體系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