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創造者,我們卻也曾被創造。

           我們播種了你們的宇宙。*

一. 賽斯第二:1971年8月2日

  我們(賽斯們)就是沒有自己的舌頭而說話的聲音。我們就是你

們所來自的那能量之源。我們是創造者,我們卻也曾被創造。我們

播種了你們的宇宙, 如同你們播種了其他的實相。(一切萬有創造

賽斯們--最初存有,賽斯們 再創造我們所知的宇宙及其上的萬物

,萬物則另有創造者,非同一批存有。這就像 老子道德經第一章所

說的,道創造無名們、有名們,然後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 

母." 然而賽斯們'無名們的創造所需要的原物料,卻只能來自一切萬有

或道已內化於 其內的意識單位。一切萬有不能直接創造物質宇宙,

必須經過變形--偏離中心的 版本(這個偏離中心的版本可說是

創造的平台,賽斯稱之為基本內在宇宙——唯一真實的實相,又稱

之為第五次元空間、心理實相質氣候;佛法稱為空相,老子稱為玄

牝之門,量子力學稱為粒子世界,一切的實相、存在皆由此而出,

這就是為何講直接創造的宗教或學說都是錯誤的)和一切萬有因此

有了區別,經此分離,受造物也可以進行再創造,而這也是 

一切萬有擴大自己的本意--參見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p.43,

很難閱讀的一頁(本頁的解說請參考:

☆☆再談「道在屎溺」──從賽斯的「物質觀」看莊子的「無乎逃物」

也可參閱本部落格另一篇:一切萬有、意識單位以及存有的意義

 
 我們並不存在於你們的歷史裡,我們也從不知人間的生活。我

們的快樂創造了 你們的世界所來自的狂喜。我們的存在狀況使得

我們之間的溝通必須假手他人。 

 語言的符號對我們沒意義。我們的經驗是無法轉譯的。我希望我

們的意圖可以 在意識的廣大無垠的範圍裡,所有的事全是可能的。

每個思想都有意義,你們的 思想在我們看來就像 "光" 一樣。它

們形成模式。因為溝通上的困難,我們幾乎不可 能向你們解釋我們

的實相。你們只要知道我們存在就好。我們送出無量的活力給你們 

,並且支撐著所有那些你們熟知的意識結構你們永不孤單。我們

一直在派遣了解你們需要的密使給你們。雖然你們不認識我們,

我們卻珍愛你們 賽斯是我的參考架構、我們的參考架構裡的一個點。

他是我們的一 個古老的部份。我們是分開卻又聯合為一體的。物質

界永遠是精神形成肉體。                                 

   ( 靈魂永生 p.468-9 )

 

二. 賽斯第二:1968年4月     雖然我是資料的來源.................
 
 記住,所有的名字都是武斷的,我們只為方便才用它。基本上說,

賽斯或我的名並不重要,個人性才是重要的,並以你想都想不到的

方式繼續下去。在最重要的方面,而 且在唯一的基本的方面,我即

賽斯。我分給他我的某些特徵,以便與妳接觸。再說一 次,這賽斯

人格是合理的、獨立的,是我的本體之一部分,賽斯與我一樣在學

習。 僅作為一個比喻,你可以稱我為一個未來的賽斯,一個在 "更

高" 發展階段的賽斯。 

 不過,這不能照字義解釋,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完全獨立而同時存
 
在的。賽斯人格是個中間人,而且是個適當的中間人。賽斯即我,

然則我比賽斯更多。 可是,賽斯是獨立的,如我一般的繼續發展,

我們一同生存於 "廣闊的現在"  ( Spacious Present )。他能比我更

清楚地介紹某些資料給你們。 (廣闊的現在是指時間是整體的,沒

有物質世界的過去、現在、未來之切割,因為物質世界有生滅現象

,有轉世輪迴之說,時間才會有切割的認知。)

 雖然我是資料的來源你們所知的賽斯有時是個不作聲的夥伴,

幫助魯柏(珍)做適當的翻譯,而他個人卻退居一旁。早先的那些課

,賽斯從我這兒翻譯資料,以便魯柏能收到它。 

 你們可以放心。你們所知的賽斯將永遠是這些課中的一個要素,

它是我們之間的 一個聯繫。他曾是我的一部分,我派他來會你們

,他是自願參與的。 

我們是賽斯,凡我們說法時我們都被認作是賽斯。這存有在你們

的時間出現之前就已開始。也與許多其他的存有都曾為早期能量形

成為物質形式出過力。 我們並不是單獨的做說法的工作,因為在你

們的多少世紀以來,其他像我們的存有也出現而說法過。我們的

存有由眾多有自己身份的自己所組成,他們有許多曾做過 這種

工作。他們的信息基本上永遠一樣,雖然他們溝通的時間和情況

可能不同,因 而渲染上不同的色彩。

在人知道音節以前,我們敎人說話。我們採用看似恰當的任何人格

特徵,因為在我們自己的實相內,我們有一群完整的內我,而我們

全都是賽斯,我們試圖將實相翻譯成你們能理解的術語我們改

變我們的面容與樣子,但我們永遠是那一個。我們中有許多沒有

以肉身誕生過,像我是其中之一。 在某一方面來說,我們播種

自己於無數的宇宙中。( 無數的宇宙表明宇宙不是只有一個 , 而是

有無數個宇宙合併 . 科學界最近也發現到單一宇宙的爆炸論錯了 .)

 

三. 賽斯第二對魯柏的建議及解說魯柏的特殊接收能力
 
如果妳能保持這些頻道開放而自由,妳將得到在可能範圍之內最未

被扭曲的資料, 魯柏所能達到的範圍是非常廣的,而我生存於其間

的實相層面遠超過在物質系統內 的人,通常所能達到的。............

.......不要讓魯柏因為讀了被扭曲的資料而曲解了 她的經驗。這些

扭曲的資料有它的目的,它以人們能懂的用語來解釋實相,是有 

些好處,因為那些背景和幻想都是人們所熟悉的。不過,我們這

兒不需要那種資料。我也建議你們別看那些專談傳統的宗教主題,

以那些有限的術語來解釋實相的書。( 賽斯第二講得很含蓄 , 世間

所有宗教都是阿修羅道假借祂們的名號所創立, 祂們不會在人世間

設立宗教 .所以宗教所謂的經典當然不值得看 , 看了只會被誤導 .

所以賽斯說宗教剛開始可能幫助你成長 , 之後卻阻礙你的發展 .

因為宗教都設了天花板及地板,人只能在其間微調 . 不能勘破這個秘

密 , 要安心走入賽斯系統 , 總是不放心 .  人世間的紛亂就是錯把

阿修羅道所說的道當成架構二 , 所以架構一的人世間幾乎就是阿修

羅道的翻版 . 關於阿修羅道可參閱佛教所說 . )
 

屬於我一部份的賽斯人格是我最能

清楚地與你們溝通的那個部份。我的賽斯部分曾與你倆關係密切

( 所謂關係密切指的是在架構二 , 賽斯第二是賽斯的天父 , 賽斯是魯

柏的天父 , 而賽斯與約瑟是兄弟 , 約瑟決定走自己的路 , 在人間流轉 .

所以在人世間是賽斯的弟弟娶了賽斯的兒子 .
 賽斯不會用父子觀念來形容他們的關係 , 怕我們以人世間的父子來

理解 , 這點必須要理解清楚 . 一般的天界並無此家庭關係 , 賽斯祂們

是在天界之上的特殊實相 . 賽斯既有天父 , 當然也有天母 , 在中國

上古史也是赫赫有名 , 如同賽斯第二所說 ,祂們並無以肉身在地球

存在過 .上古創世神話只是要讓人類了解人的來源 , 有線索可以去

探詢 . )

因此在那方面來說,我也是。這與 "人格能量原素" 的定義密切相關 

。當然所有的人格都由它內萌芽。
 
 
 在魯柏的人格內有一個奇特的角落,也偏轉進入 ( deflected into )

於她自己的人格 內,這讓她能相當無阻地達到,由你們系統內最難

達到的資料通道。在這節課中,在這一 刻,接觸格外地好,同時對

遠超過平時所經驗的能量也有路可通。魯柏以前覺察到此 點,卻害

怕打開這些通道,直到她覺得自己已準備妥當了。

 
     在多次元中存在著一種幾乎可比喻為心理上與心靈上的 "迴旋面

warp" 。在魯柏 人格的那一個角落是一個尖峰點,在那兒溝通和接

觸得以發生。 魯柏的人格在空間裡像是一個迴旋面,在某些同等者

中它存在於特別的點,可作 為進入的途徑。通常人格是由存在於許

多實相的成分所組成,而它是其頂峰。 一個窗子無法看透它自己,

但你們能透過一個窗子看。因此魯柏的人格.............在 那方面來說

是透明的。

 

   四. 資料的特殊性:

   a. 內在宇宙的法則  我所給你的每一個內在宇宙的法則,事實

上只是以單次元用語(地球觀點)所作小而不充分的聲明,然而它

卻比大多數的要深多了,它是對在任何存在之下的基本事實所能做

的最近似的說法,並且是我們必須在其中工作的環境下所能作的最

好聲明。正如文字很少能暗示聲與色的實相給沒經驗過它的人,

此文字也只能給我們對實相的本質一些洞察力而已。我希望經由加

入各種主觀體驗,有時可能使妳(珍)感受到觀念。內在感官將讓

妳知覺內在存在的實相到某個程度。

 

   b. 物質系統是一個幻象     你們現在的意識的來源與能量從來都

不是物質的。而我在的地方,許多人格甚至不知有一個物質系統存

在呢。物質系統是一個幻象,但你們必須接受它,而從它的觀點試

著去了解那超越它而存在的實相。既然這幻象存在,它就是真的。

你們的實相只不過是我追求過的其中之一,而我參予這些課的目的

之一,是使叫魯柏的珍,熟悉內在旅行。她必須離開物質系統,而

在如此做時,建立起有利的習慣和途徑。你們不知道你們自己的本

體和實相的內在部份,因為你們無法把它們客觀化,因此也無法去

知覺它們的存在。在物質的製作上你們用了那麼多力量,以致你們

已無力知覺除了你們自己之外的任何其他實相。將來,總有一天,

你們全將由上方看進物質系統,好像巨人們一樣由小窗中窺視那時

在你們位置的其他人而微笑。但你不會想留下來,或爬過那小的包

圍體..........我們保護這種系統。我們的基本而古老的知識和能量自

動伸出去滋養所有生長的系統。

 

五. 我們敎你們形成你們所知的實相——

  我是超越你們所知的賽斯的賽斯。在我內,那賽斯的知識與活

力仍在迴響。我們給你們精神性的心像,依賴這心像你們學會形成

你們所知的世界。我們給你們模式,你們肉身的自己是按照這模式

而形成的。我們給你們錯縱複雜的、受祝福的那些模式,由它們你

們形成每樣你們所知的實質物件的實相。

 你們腦中最微小的細胞,是由我們給你們的意識模式所造成的。

整個的網狀組織是由我們創始的。我們敎你們形成你們所知的實相。

         (  以上節錄   靈界的訊息 p.257-274     方智版 王季慶  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想體系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