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811_457601254315274_512801313_o  

 

 

 攤書縱過千餘卷 眉穎心靈了不關

            尹伸 飲觀音閣詩
 
    留連時有限    繾绻意難終
           元稹 會真
 
 
oo:中國詩詞的文字意境,有時確實能
 
牽動人心,進入時光隧道。能寫詩真好,
 
高雄有寫新詩的朋友。
 
  三月初我也寫了一首新詩,如下:
 
               永不消失的畫布                        
              
             繁星密佈  獨留
                           一顆晨星   褪去
                                  暗夜的黑衫
                 生命自夢中走了出來
                             染上了一層金黃
                                      迷霧 烏雲 遁入
                                         虛無    成就
                                            一片靈明無瑕的湛藍
                    微風  微醺      微涼
                    輕撫天空下的臉龐
                    滑入幽幽深深的心靈  呢喃
                           生命多甜 多汁 多美
                                .......................
                              生命 濃郁芳醇
 
 
  
 
          生命是一塊空白的畫布,怎麼畫都有意義,只是有些
 
      具有深層結構,就怕解不出,反而傷了自己。不過只要
 
        相信具有意義,必然會找出答案,這個答案並無標準答
 
        案,能夠讓自己走出陰影,活出光彩,就是答案。而這
 
       個答案是變化無窮的,因著我們的成長、智慧、領悟
 
        而解讀出當前所需要的活泉。所以不要怕有事,事出必
 
        有因,生命不會為難自己,為了讓自己成長,超越自
 
        己,可是用心良苦。只是我們被世俗的觀念綑綁----幸福
 
        美滿 長命百歲功成名就 光宗耀祖.......!在傷痛之餘,只
 
       剩下怨恨與遺憾,劃地自限,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有
 
       時過度的自責到毀了自己,實在不是明智之舉!一個生命
 
       事件就像一個禪公案,內我生命的安排,外我(自我)招架
 
       無力,不思改善,反倒怨天尤人。這實在是源自於對生
 
       命的誤解。 老子:萬物負陰而抱陽,中氣以為和(讀音為
 
       和麵糰的和)。孔子:一陰一陽之謂道。 這兩句話意思一
 
       樣,大有玄機,足以解開生命之謎。內我(陰),外我(陽),
 
      這是所有物質生命誕生在物質世界的標準法則。物質生
 
        命因為有氣得以生存,氣使萬物成為一體。因著氣,個
 
        體生命不斷在微調,地球不斷在微調,整個宇宙也不斷
 
        在微調。
    
     如果不想看我談這些,請告知,我也可以不談。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大一時的壯志,言猶在耳。或許
 
       你的內心世界沒有知音?我不清楚大家都在想什麼,很
 
       想知道,似乎沒有人願意談。
    
      能者多勞,善待自己!     
 
     運思  2011 0605 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論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