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重直覺,傾聽來自它們的聲音,因為直接來自世界內在中心

的訊息是信實的。直覺能引導整體生命的走向。相信自己內在強烈

的情感,它會告訴你你是誰以及周遭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尤其在

某些特殊的情況和環境中,直覺是絕對必要的。直覺往往隱藏著一

個變化的過程,即使是在小事情上,總是需要我們的勇氣去加以實

踐。-----Stephen Littleword

**搶進剎那,深怕後悔,常常,攝獵半天,末了才驚覺,最好的 

  畫面,竟然沒攝進相機裡,卻攝進內心底處,再也沖洗不出來。

**這個世界不缺完美,缺的是別人所沒有的我所獨有的那一部分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各自的層層轉折,有些亮眼而有些不為人

  知,然而都是自己不可遺棄的資產,如果嫌悲愛樂,那是不完

  整的一生。

**赫塞認為兩個人相處,目的不在於彼此改造,而是去了解、學

 習和尊重對方,真心的去認識我們對面的他---真正的他! 愛到

 底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或是''各自保有獨立空間,保存原

 先的自己"愛應該是沒有標準格式或特定方向,隨個人的人格

 特質及思想,共同去創造兩個人特殊組合的愛的故事,怎麼相處

 是兩個人的事,而不是眾人的事。愛如果是依循特定模式依樣畫

 葫蘆,大概很快就會生厭。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各有解讀,自性

 論者認為已具足一切,無須向外追尋,更何況外在一切是虛幻不

 實,沒有學習的價值,明心見性才是務實之道。內我論者則不認

 為一切已具足,仍在變化當中,找到內我可幫助自我更加拓展自

 己,個體得內我之助,仍須努力,開創屬於個人特色的生命之道。

**從來就只是自縛,外界並無縛住你;一開始因為錯誤的想法,

  啟動了錯誤的人生,才陷入看似外界綁住了你,就好像誤食毒 

  品而被毒品綁住一樣,除非病入膏肓,否則隨時都可改變,解

  鈴還須繫鈴人。

**多餘的財富只能購買多餘的東西,你根本不需要金錢來購買你

  所需要的靈魂。-------Henry David Thoreau(亨利·戴维·梭羅

  (18171862),美国作家、哲学家、廢奴主義者、先驗主義

  者,也曾任職土地勘測員。)

**幸福是什麼?只不過是一個人和他所主導的生命之間的簡單和

  諧。---卡謬

**當一個人破繭而出,就可扭轉他自己的世界

** 在物質生命裡,心(意識心)必須與大腦相連,但是大腦卻必

須跟著時間成長與發展,而且必須藉助身體的器官來過濾知覺,所

以心與內我雖然與大腦連線,卻無法被大腦完整的表達出來。因此

訓練你的大腦的表達能力,有助於呈現你的內在美。意識心負責溝

通外我(自我)與內我的互相傳遞,因此大腦的顯象能力是否清晰

就特別重要了,內傳與外顯都必須經由大腦的理解來傳遞與接收

意識心有時受限於大腦,雖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也是愛莫能

助,除非繞過大腦,直接對身體下達指令,就像催眠時,也是繞過

大腦,對腦幹(負責身體的三大維生系統——呼吸、循環與消化系

統)下指令,腦幹並不負責思考,只是照單全收,所以催眠者拿鞋

子給他,告訴他這是蘋果,他也照單全收,這是很危險的。夢遊症

與打坐入定也都是繞過大腦,把身體交由腦幹負責。醫學上宣布腦

死,指的就是腦幹,大腦當機,身體還是可以運轉,只是意識心再

也無法透過大腦來指揮身體。有些植物人的大腦並無壞掉,只是意

識心遊離於體外回不來,一旦回來,就可恢復正常,回來的人說像

是睡了一場大覺,但不記得這中間所發生之事。

**勇氣並非總是大聲嘶吼,有時候勇氣只是在一天終了,小聲的 

  在心中告訴自己,明天我會再嘗試.-----Mary Anne Radmacher

**攝影將現實化為影像,就某種程度而言,其實也是為現實延伸

出某些新的版本,所以觀賞攝影作品不必拘泥於一定要求精準到現

實場景的重現,影像畢竟不同於現實,"為大自然塑造新版本或披

上新色彩"這個觀念有助於拓寬攝影的表現以及心靈的自由飛躍。

**人生保有一半的踏實,一半的自由飛翔,是最多彩多姿的。不

  過這樣子的生活必需先有自覺,以及修正許多人生觀與價值觀,

  有計畫的充實與鋪陳,光只想像是達不到的,跟著社會的步調

  走,也只能是憧憬。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如今沒有流水,落花浮貼輕躺在溝渠裡,看來明月與花朵都相

    中忍辱負重的"溝渠"

**玉山杜鵑在山上開的這麼美,能看到的人不多,可見花開不是

    只為人類而開,也許它在顯示給我們看,好的自然環境,才能

    讓花朵展現最亮麗的美姿,破壞生態環境,到最後連人都會枯

    萎。保護環境,人的生長就會像玉山杜鵑一樣神采奕奕,充滿

    自信與歡樂。

**人生不是謀求在暴風雨中的劫後餘生,而是學習在雨中的飛揚

    漫舞。¸.•* 

**昨日的茫然是為今日的透徹,透徹是基石,而茫然是舵手,堅 

  定的心是導航。抵達下一站時,又多了一塊基石,益發穩定, 

  換了一個新舵手,繼續航向迷人的未知領域。

 *有湧起的/有散落的/起落之間/有我的透徹與茫然
  恆春半島/恆春鎮/船帆石 (周恆春 攝與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言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