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我自然    石刻  1987  
妻我自然   石刻   1987

  日出日落 夢進夢出

     ——我的朋友 太陽神

無始之前,我們各自選定可能的未來

從你身上,日復一日,我冥感故鄉的溫暖

  背向
  封死塵網的交織,以我的唾液
  凝固成露天劇場的舞台
  當孤雲  影映
  幽幽林嶽
  卸下身驅,我的性靈
  拉幕

     踽踽步入空寂
  舉頭茫茫,嫦娥奔落何為
  疏星攏一夜睡意  叩不醒
  酣酣夜神
  山路蜿蜒一路的漆黑
  腳眼問尋山巔,路神默示
  貼聞花香
  攀緣蟲喞
  吸一腹霧露
  彎出重重竹林

 

    山神

     巍巍

   起伏韻韻

   左右交錯

     綿綿

     延延

   雲雲腰臥  虛擬仙鄉

  群鳥欲意飛醒滿谷的寂寥

  我的朋友正織彩著天空 為

     我們會面的舞台

   佈景

 

   我的朋友!

   你的情愫  奔渾我

  赤紅的血液湱湱

  我知我知   火焰

  釀不出醇醇的熱情

   物化豈能暖暖人心

   ?

  ﹗

 北極朋友解凍其形縐折而入我的花鄉

 冷冷鮮意翠綠其神

 逸逸馨香沁紅其識

 六道七彩虹霓形同光環

 圓圓圈繞熱情的你——我的朋友

 寒意因你暖變,忘你忘我忘他

 相忘呼忘忘

 ——

   ——

     ——

        萬頭嘈嘈  水浪不浪

      傳說中的關山夕照,有如

      花引蝶

      嗡嗡其老  嘩嘩其幼

      狀如,未開鑼的野台戲

      我的朋友

      你滑入我內  悄悄

      雲朵張起夜幕 怏怏

      人群.............

     ——

   ——

 ——

 鬱鬱蔥蔥

 芊芊萋萋

 走訪我山居的故人

 雲氣蒸蒸,急急復歸其岫

 倦鳥遲遲,何處可棲一夜的窩暖

 偕同故人大步踏出迆迤林道     只為

 再見

 我的朋友

 

 凝然默禱,我心肅肅

 俄俄然

 晃晃山巔,我的朋友

 急疾如你,飛滾地表

 萬萬千千輪成一路的紅塵

 掠過東向的海平面

 懸浮       只為

 那天   夕照無心

 ——

  ——

    前年元旦  潛心山寺

    戚戚我心  天天天問

    水滴烏啼  風松不眠

    鐘鳴未曉  鐵馬伴騎

    迎面春寒  溪聲速速

    灰灰海水  待你碧藍

     我的朋友  褪去琥珀

    蒼白臨我  我的朋友

    ——— 

    :

    今年除夕前夕,西子灣前

    苦苦的我思索

    吟哦兩句:

    遙遙的漁船泛出金黃

    伴著徘徊外海的碧藍

    /

   /

  /

 是夜,你乘雲朵飄入我的國度

   條光屢屢
   四射婉柔
   時疏時密
   啟我心奇
   你共雲朵
   盤盤浮旋
   若隱若現
   雲霧幻幻
   遮眼茫茫
   我知你在

 

    我的朋友,你

    彈落氣球一只  以

    光束     玄入

    空間遂道

      瞬現我的眼前

    帶來

    故鄉的石片

    石中有花,花中有石

 

   再彈落

    故鄉的仙菓

    外表似芝麻粒粒

      亦如草莓小小

        黃綠色澤

        清甜香脆

 

    再再彈落

    石板赤橙

     刀痕歷歷

      鐫刻

   歸

   鄉

   日

   期,

 ..........我................

    ,

     寫於 1988  02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出日落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