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內在感官:屬於內我的知覺方法

   行動必然會改變接受行動之事物。意識是「自己」集中焦點的

 方向,而行動卻暗示著無限的可能焦點。

 行動完形(action gestalts)---自我通常想把自己與行動切割,但

 是如果把自己視同行動本身,就可藉著行動而漂流過各種不同的次

 元,自我並未失落,而是自其中由內向外看。這種能力涉及內在感

 官的應用,而且這種能力是每個人格的潛在能力。

   肉體和它的感官是專為我們住在物質實相而有的設備,要知覺

 其他的實相,我們必須用內在感官——屬於內我的知覺方法,不論

 我們有沒有肉身它都在作用。賽斯稱我們所知的宇宙為「偽裝」(

 camouflage)系統,因為物質只是活力——行動——在其中所持的

 形式。其他的實相也是偽裝系統,在它們內,意識也有按它們特異

 的特性而設的特殊化裝備。但是內在感官讓我們看到偽裝之下的東

 西。

   內在感官屬於全我,而我們是全我的一部份。每一個全我幫助

 並激勵它所有的人格。以我們通常所想的人格開始,「在運作中的

 自我之後,有一層個人的潛意識資料。在這之下是將人類看作一體

 的種族資料。在這之下,沒被扭曲而你只要要求就可擁有的,是內

 我與生俱來的知識,關於整個實相,其法則、原理和組成。

   「在此,你可找到與生俱來的知識:關於你所知的偽裝宇宙的

 創造,所涉及的力學,以及許多我給你的資料。你會發現存在於心

 理實相的氣候中的內我,幫助創造不同的存在層面,構建外在感官

 來投射和知覺這些層面,並構建在各種不同的系統中發生轉世的方

 法。在此你會找到你自己的答案,有關內我如何為其自己的目地轉

 化能量,改變其形式,並採納其他的實相。」(這裡所說的內我已

 不只是你個人的內我,而是具創造性的存有階層,也可以說是創造

 物質宇宙的存有。) ----靈界訊息 p.250-1

 

 . 何謂內在感官以及怎麼用它:

   如果你們肯暫時將你們視為當然的自己擱在一邊,你們便可以

 體驗到你們自己多次元的實相。這並非無意義的好聽話。並不是因

 為我想吹噓一些理論才對你們反覆申說,我要的是你們把這些概念

 付諸實行。

   第一,你們必須試著了解實相的本質。在賽斯資料中我已開始

 解釋了一點點。五百多節課僅只代表了一個大綱,但作為開始是夠

 了。這些概念本身就會令你們絞盡腦汁。我已告訴過你們,除了肉

 體感官外,還有內在感官。內在感官使你們能知覺存在於物質世界

 之外的實相。你必須學著認知、發展和利用這些內在感官。在資料

 中給了你們方法。但必須等你們了解這資料之後才能利用它。

   且容我大言不慚的說,這資料本身製作得很聰明,因此當你拼

 命格鬥想了解它時,你已經開始用你視為當然的能力之外的能力

 了。

   首先,你必須停止與你的自我全盤認同,而了悟你比你的自我

 知覺得更多(你整體的知覺比你表面的知覺更多)。你必須要求自

 己勝過你所曾要求的。這資料不是為那些願意使用繫上緞帶、漂漂

 亮亮包裝好的真理,欺騙他們自己的人。那些真理被分解分包,以

 便你們能消化。那種資料適合某種須要,但我們的資料幫助你啟動

 心智與直覺的擴展。

   有人發問:「如果我們暫時將自我放在一邊,我們不是失去意

 識了嗎?」

 

   賽斯的回答:

   你是一個本體,假裝你拿著一個電筒,而這電筒即意識。你可

 以把這光轉向許多方向,但反之你有沿某一途徑照射它的習慣,而

 忘了那兒還有其他的途徑。你唯一要做的只是把電筒的光轉向其他

 的方向。當你改變了方向,你過去曾集中照射的途徑會暫時顯得黑

 暗,但你能看到其他的實相和形象,而且並沒有什麼東西阻止你將

 電筒的光再射向原來的位置。

   你不止有一個有意識的心智。我們要你改變你知覺的頻道。如

 果你把平常用的有意識的心智當作一扇門,於是你站在這心智的門

 檻向外看入物質的實相,但還有其他的門,你有其他的有意識的自

 己。

   那麼,你並不會變成無意識。你並不須要感到當你將平常有意

 識的心智擋在外時,就只有黑暗存在。確實,當你關閉一扇有意識

 的心智——門(mind-door)的時候——在你開啟另一扇門之前,會

 有一剎那迷失方向感(disorientation)

   同時你也的確需要學習知覺其他實相的方法,只因你已不習慣

 操縱你自己這些其他的有意識的部分。但這些部分與你普通所熟悉

 的意識同樣重要——甚至同樣有智力——同樣確切且同樣真實。

 

 只有一種方法可學到意識是什麼:藉由研究並探究我們自己的知

 覺,藉由改變我們注意力的焦點,而以盡可能多的方式用我們自己

 的意識。

 當你內省自己時所涉及的努力,便已延伸了你意識的限制,擴展它

 ,並且允許自我性的自己用它通常不知它擁有的那些能力。

 

 (以下珍所敘述)「內在感官」的重要並不在它釋出我們的「千

 里眼」或「心電感應」的能力,卻是因為它讓我們知道我們自己不

 受物質的拘束,讓我們認識我們獨特、個人性的多次元本體。如果

 我們正確地利用「內在感官」,它也能顯示給我們看肉體存在的奇

蹟和我們在其中的位置。我們能過更聰明、更富足、更快樂的肉身

生活,因為我們開始了解我們為何在此,不論是以個人或以民族來

說。

   例如,「內在感官」幫助我們用心電感應的能力。這並不是說

 我們總能「透視人心」,而是指在家庭、事業或社交的接觸中,我

 們會直覺地感到別人正在跟我們說什麼:我們會知道隱於字句之後

 的意義。因我們知道自己的感覺是什麼,我們也更能以言語溝通我

 們內在的感覺。我們不會懼怕它們或覺得有掩飾的必要。(關於透

 視,我曾經認識一個已逝的修行者,她的透視能力超驚人,古今中

 外存在過的人,她都可以講出他們容貌的特點,他們的脾氣、個性

 以及主要的想法、個人習慣或口頭禪,甚至某些個人事件的背後動

 機等等,幾乎無所不知,必要的話,還可描述出對話內容、講話語

 氣及態度,幾乎是看著錄影帶在描述。但是她不會去透視人家的隱

 私或刻意虧視對方的內心。她的道德操守很嚴謹,不會去講跟算命

 有關的事,透視是為了幫對方改變自己,在她面前是無所遁形,也

 無法為自己狡辯,除了認錯改過,別無他法。她雖然會透視,也常

 受騙,因為她不會刻意去透視人家是不是在欺騙她。吃虧、委屈、

 侮辱、冤枉、折磨、認輸、認錯等等是她的修行必修項目,直到她

 臨終闔眼都奉行不止。她可說是日據時代出生,最有生命智慧的女

 性之一。)

   有時候,我們能「透視人心」——雖然這是個流行用語,不大

 合適。但要正確地用「內在感官」,必須要很平順地用它們,常常

 把它們混合在一起。例如,我們常弄不清楚到底是收到「千里眼」

 還是「心電感應」的資料。不過這並沒關係,我們在用「內在感官」

 時增加了我們知覺的整個幅度。

   當我在寫這個時,我一邊收到有關我的環境的各種資料,但我

 幾乎不自覺自己在這麼做。我確實沒有有意地分開視覺和聽覺的資

 料,除非我停下來去想它,雖然我知道我經由不同的感官收到這些

 消息。所有的身體感官同時運作,來給我們,我們的實相之畫面。

 我們經常由意識不察的深處同樣地運用「內在感官」。為了要加以

 解釋,我們必須分別描述這些內在感官,雖然它們的效果是一齊感

 覺到的。

   賽斯早從一九六四年二月後,就開始列出「內在感官」的名稱

 與其解釋,我們仍在學習如何加以運用。我照他所列的次序,由他

 的描述中摘錄一、二。(靈界訊息 p.290-3 方智版 王季慶譯)

 

arrow
arrow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