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新建構 " 容易啟動內在感官 " 的身體 (下)

一.成熟的意識心,由外在世界也由內在世界接受資料:

 你們都還沒學會正確的或充分的用你們的意識心,以致於想像力

 、 情感和推理力彷彿是分開的機能,甚或有時彼此為敵。 再說一

次,成熟的意識心,由外在世界也由內在世界接受資料。只有當你

相信意識必須對著外在情況調整時,你才強迫意識自行與內在知

識 、 直覺的" 聲音 "及意識所源自的深處切斷 。-

      ------- 以上引自"個人實相的本質" (上) p.130-1

 
二.你們的意識心有待破牆而出:
 
    意識心 本來就是為了讓你在世間能夠明辨自己的處境。但是
 
錯誤的信念卻往往障礙住了它明辨的能力,因為它的視界會被那些
 
因自我的作用而生出的觀念所矇蔽 。--- p.59
 
   *  你的信念可以變得像一堵牆一樣,把你重重包圍起來。------ 
 
首先,你必須認知有這一重圍牆,你一定要先看到它們,否則你不
 
會悟到你是不自由的,只因你無法看出圍牆之外。這重圍牆將代表
 
你經驗的極限。
          
    然而,有一個信念可打破知見上的假障,這是一種擴展性的信念
 
,它會自動地穿破那些虛幻和抑制性的障礙。這個信念,分開來寫:
      
 1. 自己並沒受限制 ----- 這句話說明的是一個真相 。 你相信也好,
 
           不相信也好,它就是存在 。
       
 2. 自己是既無界限, 也沒有分割的 ----- 你所經驗到的 "界限 " 與
 
          "分割 " 完全是錯誤信念的結果 。
        
 3. 你的實相乃是由你一手造成的 ----------- 以上 p.60-1
 
 
三.意識心是身體的指揮中心
 
    ** 意識心 : " 人 " 天生就有一個有意識的心靈----- " 意識心 " -----
 
而 ''人" 又把這個"意識心" 賦予了身為人身的自己,去主宰自己所創
 
造的 東西的性質 、形狀與形式 。
 
因此,所有存在於人心深層的渴望 、不自覺的深層動機,以及未曾
 
言宣的驅策力,全都上升到表面來 , 等待著 "意識心 " 的認可或不
 
同意, 並且等待著它的指揮。 意識心有主宰這些東西的全權,只有
 
在當它 "棄權" 的時候 ,它才會 讓自己被 " 負面性的感受 "所支配 .
 
也只有在它拒絕承擔它的責任的時候,它才會覺得自己好像被事情
 
牽著鼻子走一樣,對發生在週遭的事物也好像有一種無力感 -- p.20
 
 
四. 自我與意識心 :   (個人實相的本質 p.50-51 )
               
  1.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先要明白,那就是 任何的物理現象,
 
全都有著意識的存在  這個事實 。 此外,極重要的是你必要知道 
 
自己在大自然中所處的地位 。大自然是一個從內向外被創造出來的
 
東西 。你所自知的生命也同樣的是一個從裡向外由自己裡面所生出
 
來的東西,同時,還是被賜予的。 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
 
 由於 你自己本身就是存在的一部分,所以以某種方式而言,那個
 
透過了你而活著的生命,就是你所給予你自己的 。(全我給自己一
 
個肉身的生命)
 
 <<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 >> 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
 
        明白這個,你也就明白了 創造的奧秘 。
 
 
    2. 自我:    我一直在提到"你"(本體),在這裡,請別把這個你和
 
 你通常所認為的"你"(理性自我---所謂的人類)弄混了 。你通常想
 
 到的你只是自我ego,而自我只是"你--本體" 的一部分而已。自我
 
 可以說是你這個人裡面具有某種專長的部份,直接跟你的意識心
 
(consciousmind )的內容打交道, 自我最直接所關切的只是你經
 
 驗中的物質部份自我只是你的更大的本體中的一個很專門化的
 
 部份 。它是從你裡面生出來的,專門用來與更大的你(本體)所過
 
 的生活打交道的東西。
 
  意識心與自我並不是同一碼子事。
 
 自我是由一個人的個性中 , 各種不同的部份所組成-----
 
 它是各種特性的综合,恆處變化中,卻又以單一的模式去行動----
 
 它是一個人個性中,最直接與世界打交道的那個部份 。
 
      
       意識心 是一個絕佳的感知工具,是屬於你內在知覺狀態的一種
 
 功能,但是,在我現在所說的這種情況下,它轉而向外投向了五光
 
 十色的世界,使得靈魂能夠透過意識心向外看,若是純讓意識心自
 
 行作用的話,它的感知清楚得很。
   
   
  *以某種說法自我可說是意識心用以感知的眼睛,或藉以觀察物
 
 質世界的焦點,話雖如此,在整個一生中,意識心自動地改變其焦
 
 點,你的自我雖然在它自己看起來並沒有甚麼變,事實上卻是一直
 
 在改變中,唯有當你的意識心在它的方向上變得僵化了,或當它在
 
 某些方面讓自我越俎代庖,才會有困難、困境的發生,在這時自我
 
 允許意識心在某些方向發生作用而在其他方向則阻擋它的覺知能力.
 
 因是之故,你所知的實相是你從一個"更大的你"裡面所造出來的。
   
 你是否願意以一個歡欣而生氣蓬勃的態度來進行這種創造,決定全
 
  在於你。你是否願意清理你的意識心,以使"更大的你"所具有的更
 
 深的知識,能在有血有肉的世界中,得以喜悅的表達,關鍵也全在
 
 於你。
 
 
  (如果自我接受意識心及內我存在的事實,放心的接收意識心
 
   由內我那邊所傳遞過來的訊息,則內外我與意識心通力合作
 
   ,必能創造出更美妙、更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想體系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