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97_566951283380270_857504866_n.jpg 

 

 

 

來楚生篆刻  肖形印



  覽罷臉書群像,遊走過格子的園遊會,淅瀝霹啪的雨聲也逐漸

加大,關了電源熄了燈,閉目養神。

 

      半夜雨突來

    聽雨家中坐

    閉目意馳騁

    出入有無中

 

試試意識轉移,腦海中逐漸出現一幅畫面:

 

    群鳥越嶺穿暮靄  

    一葉扁舟入湖煙

    意識放散無有界

    波心留影任飄浮

 

  飄啊飄,飄入了夢中....

  前段的夢嬉遊已模糊,就從後段的坐著說起:

  室外坐著看天空雲影變化,背後一群老同學在憶往塵緣,風中

的故事串連著青春的咨意,喜悅的音調吸引空中飛翔的鴿子飛了過

來,我將右手掌伸到左耳邊,鴿子真的停在我的右手掌上,友好示

意,牠想走了,爪子似乎勾住了我的頭髮,飛張不起來。一個學佛

的女同學走過來,溫柔的鬆開鴿子的爪子,鴿子再次的飛進空中,

突然轉身豎起向我們揮揮手,腳爪變成了手掌,鴿子也迅速變成了

鷹,鷹的上半身瞬間又變成佛像,佛微笑向我們輕輕揮手示意,隱

沒於空中。

  我問背後的女同學看到了什麼?她說一隻鴿子在揮手啊。

 

  是時,我也自然醒轉了過來,夢境猶新,天色依然昏黑中,我

趕緊開燈記錄夢中情境。

 

  鴿子——鷹——佛像

這情境應是來自內在實相的示意,我了然於心,心中也回應了。

寫到此,遠處傳來輕輕數聲雷音,似乎也回應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意識、佛像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