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指賽斯第二而非賽斯)是個人化能量的源頭(可以產生個體生命)

。以你們的話來說,我曾度過許多生,但以另一種角度來看我沒

有以肉身活過,而是把我的能量借貸給從我的實相升起而卻非

我的那些生命(心靈的本質 p.214 方智版)(以前的魯柏也是

賽斯的一個延伸與具體化,---未知的實相 p.753 方智版

賽斯是賽斯第二在天界的兒子 , 魯柏是賽斯在天界的兒子 , 三人是

祖孫關係 . 賽斯說祂是面對西方講話 , 因為祂們這一脈的創造不同於

東方的創造源頭. 賽斯第二說有好幾個創造性存有參與地球的創造 .)  

 

  (這個地方我也搞混了  , 賽斯資料是賽斯第二所提供 , 所以賽斯書

中的賽斯是指賽斯第二們,  而非賽斯.  賽斯的天父賽斯第二是被創造也

參與創造,賽斯第二確實沒來人世間誕生過, 但是確實創造了 某部分

個體的人類. 而賽斯並非參與創造的存有,而是被其天父賽斯第二派遣

下來人世間宣說一些人生道理.可惜他的一生及所宣說的道理都被宗教

極度扭曲. 就此,  賽斯本尊確實來人世間誕生過. 所謂能量人格元素 ,這是

本質性的說法 , 祂們在祂們所居的天界是有形相的,  而且溝通的語言就是

賽斯書中所說的可代拉---所有語言的源頭.並非心電感應 . 賽斯第二也有

祂的天父, 可能已靠近一切萬有. 賽斯與佛陀在天界是很熟識的關係 , 所

以賽斯才說這份資料所說是通於耶穌與佛陀所說 . 但是不是基督教所說

的耶穌或佛教所說的佛陀 , 卻莫搞混 . )    (20210307補記)

 

 

 為何賽斯第二要用「借貸」的說法?老子的道德經也曾用過「借貸」

 的觀念,在四十一章提到:「夫唯道,善貸且成」

  就像貸款給人家,是有回收的。用這個貸字就是在強調施予

 別人、成就別人,其實是達到了自立立人、自達達人的雙重效果。

 因為道的精神是互助互惠,這也是內在衝動是否合乎道的精神所憑

 依的準則;自私自利的內在衝動乃是個人的潛在慾望;要善於分別

,可別用錯工夫。

  也只有道能時時自認不足,所以擅長以純善來施予萬物且成就萬

 物。在施予成就萬物當中,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的創造意義。

 「貸」是一種交互作用、相互成就的微妙生存原理。

 

 賽斯第二們藉由把自己的能量借貸給從他的實相升起而卻非他的

那些生命,由是而擴充了他與物質世界的親密關係,拓展了他的意識

也幫助一些新生命的誕生。(魯柏---珍目前的經驗也改變了目前

 的經驗——所以,有一個無窮盡的交流。  同上,p. 554)

 

 

arrow
arrow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