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迴帶         謝佳樺

 

六點十三分

遠方漁火該已替代夕照

南下列車在最後月台──

以我的位置它是最前的了

今晚會有很多人狂歡

我正走向最後一個車廂

最後的一個位子

總有被冷落的角落

 

 

視線往後飛逝

像流星的燈光長了尾巴

遠方聖歌嘹亮 搖滾狂熱

總有那麼一棵樹

總有那麼小小的燈被捻亮

如星子垂掛

生命與科學的對話斜落一旁

車速正以我脈動六十的加倍

前進,聲響是隆隆的

而思想的節拍說是自由

抒情的

 

 

今晚會有很多人狂歡

救世主不久將誕生

北上列車在最前月台──

以我的位置它是最後的了

攤開紫色 夢般的長紗巾

披在肩上

我正走向最前的一個車廂

最前一個位子

總有被冷落的角落

 

(座北朝南,有人正更動方位)

 

抒情的意識是紫色的

自由是它的造形

隆隆的聲響敲打耳膜

夜吞了四十八顆安眠藥無效

城市正失眠……………

童年踮著腳醒在垂掛星星的樹下

發現夢還在夢著 遙遠遙遠的故事

平安夜在說著 歌著 聖詩

而年輕狂熱搖滾 一百八十的速度

超越 視線

往前飛逝 像流星的燈光………

 

 

一聲巨大凝重的嘆息

源自車頭

震遍最後的月台

傳回長長一聲寒顫微弱

來自虛無

九點三十分

 

 

More兩根的時間抵達終點

More兩根的時間回到起點

遺失的呢?時間

漆黑空白 馬里歐吃掉星星

無調性調性 多調

音樂 賀卡 花

愛的羅曼史被剖析

不工作工作 回問題問題

非宿命宿命

鬆捲脫落的膠片知道

 

75. 12. 24

78. 8. 26   發表於曼谷世界日報副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