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與珍(魯柏)的互動關係:

鸞乩神筆世難求(鸞乩與通靈、靈媒不同,從賽斯的分析解說當中

   ,可知神靈借  用人體講話,並不是那麼隨心所欲,其中

   因素非常複雜,受限甚多,尤其生命本質性的訊息以及內在

   宇宙法則,就像練舞、練武之人,蓋世絕學只有天生奇骨之

   人,才有辦法習成。可見神筆世難求並非虛言。)

道力層層有九流(上等鸞乩已有三等,加上其他功力淺薄的,可能

        不只九流)

智慧根基天命賦(這種特殊使命,所具備的智慧根基是賦有天命的

        ,縱有諾貝爾獎得主的智慧也難勝任。)

靈通妙法三生俢(鸞乩的靈力通達妙法轉譯成我們的語言,不是一

        輩子能修成的。)

鸞者,神鳥也,其通靈之妙,乃在正鸞本身之覺悟力及其根基品德

有密切之關係也。(從現存的經典來看,開悟的聖人也未必能把那

些內在的宇宙生命的法則解讀清楚,所以很多地方還是語焉不詳的

。神靈有心要傳遞訊息實非易事,可謂求才若渴,這種人才也須要

有一定的來歷,但這種人也都有固定的搭配,像賽斯與珍一樣,並

非通用的公共才。鸞乩被鸞堂訓練成公共的通譯,已屬不易。東方

宗教自古以來偏向實修,不作興談玄說理,所以靈界傳遞的訊息

也以偏向修行工夫居多,無形中也降低了困難度。

  有了這一層理解,再去看看那篇[賽斯資料的來源──賽斯第

二]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可理解珍為何是震古鑠今的曠世

奇才,尤其是她所獨具備的迴旋面,那是個多次元實相的旋轉門,

可通往各種不同實相的立體交叉口,因此溝通和接觸才得以發生。

珍有時事先接到從賽斯那邊傳來的一團未解碼的訊息,她必須先用

語言解開,這大概是台灣的鸞乩所無法勝任的。由此也可知為何

賽斯一直叫珍為魯柏,珍的魯柏這個本體才能勝任這個工作。

 

 *如果妳能保持這些頻道開放而自由,妳將得到在可能範圍之內

最未被扭曲的資料,魯柏所能達到的範圍是非常廣的,而我生存於

其間的實相層面遠超過在物質系統內的人,通常所能達到的。

在魯柏的人格內有一個奇特的角落,也偏轉進入 ( deflected into )

於她自己的人格內,這讓她能相當無阻地達到,由你們系統內最難

達到的資料通道

    在多次元中存在著一種幾乎可比喻為心理上與心靈上的 "迴旋面

warp" 。在魯柏人格的那一個角落是一個尖峰點,在那兒溝通和接

觸得以發生。魯柏的人格在空間裡像是一個迴旋面,在某些同等者

中它存在於特別的點,可作為進入的途徑。通常人格是由存在於許

多實相的成分所組成,而它是其頂峰。

  (參閱賽斯資料的來源--賽斯第二)

 

.賽斯與珍的內在關係:

魯柏和我自己是相同存在體的分支(許多世紀以前,賽斯的分靈曾

經誕生在人世間,名叫魯柏,而這個魯柏的自我──自我產生自己

的靈魂與轉世人格魯柏的原靈不一樣──死亡後開始延伸出自己的

支線,這個獨立的魯柏本體和賽斯的魯柏已不一樣,這個新魯柏算

是珍的靈魂先祖,他們這一系列的人生不在賽斯的記憶裡,因為賽

斯存有並無掌控新魯柏這一支線,但是在整個靈譜上,算同一家族

。)那存在體是特別強大的一個,而他許多的[自我]都已決定發

展為自己的存在體。約瑟(珍的丈夫)也是那同樣存在體的一部分

──而這是我為甚麼能與你倆通訊的理由之一。(參閱 

               未知的實相卷二 p.553 p.753

 p.s珍上輩子是個靈媒──賽斯告訴我那是有關上個世紀我以靈

媒身分死於波士頓的事。現在他告訴我,我不會再死於癌症(他

的一次失策,因為他早就告訴我要戒菸,而我沒照做。他從未設

法嚇我放棄這習慣,只說吸菸對我整個的健康或發展並無好處。

──珍一直到死前在病榻上還是在抽菸)。 靈界的訊息p.214

 

B.賽斯與珍通訊成功的原因:

  情感即行動,而在我對你們的通訊裡,情感扮演了一個重要

的角色。身為作家的魯柏是與文字打交道的,所以對我而言以這

種方式溝通很容易。那是說,她自動將我給她的內在資料轉譯成

連貫、有效的文字。我的資訊並不真的是以聲音的方式給的,就

魯柏而言,其轉換是即刻的,而且是透過心智、內在感官及大腦

的作用而做到的。

  觀念組合在一起成為模式。為了要在我們之間有所溝通,我

必須把一個觀念由其模式裡揪出來,那是有點困難的。當我透過

魯柏說話時,我必須解開觀念,這有時候讓我言不能盡意,因為

就我而言,我體驗由觀念造成的模式,因此去體驗整體的觀念是

很自然的;然而,我必須將非常重要的資料放在一邊,因為除非

以順序性的的形式,否則你們沒有能力去處理它。我感受觀念模

式,對我來說,必須將這資料串成字句是蠻困難的。魯柏除了取

消碟仙之外,所達到的另一個進步就是他已達到了一種狀態,在

其中她可以更容易的由我這裡收到內在的資料。但更有進者,她

現在能夠有一點點的接觸到我。

  我們溝通成功的理由之一是在你們倆之內的奇特能力,以及

在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還有你們容許我對這些特性的利用。

柏的智慧必須是一種高品質的智慧。她的有意識及無意識心智首

先就必須熟悉某些概念,以便讓這資料的複雜性

能傳過來。

  舉例來說,在一開始,那收到資料的人總會扭曲它,至少在

最上層的潛意識層面上會如此。所以,一個個人偏見最少的人是

最好的。譬如,如果魯柏的偏見剛好不會與我所知道是真實的方

向相衝突的話,那麼就更好了,溝通就會有少得多的抗拒。

  像這種生命本質性的資訊是被許多層次的潛意識觀念所過濾

過的,因而被染色了。相信你們有組織宗教的人以一種極不利的

方式渲染了它(如來藏即是一例),而很不幸的助長了已存在的

迷信。信不信由你,魯柏的心智很像我自己的──雖然很像,但

卻是以一種非常有限的方式──,所以那扭曲是扭曲得少得多,

害得少得多,而更容易被發現及澄清……….比我較非完美主義

的別人則滿足於更多的扭曲。我不是如此。魯柏那篇[理念建構]

是相當令人驚訝的,內在感官提供了她不少的東西,但無論如何

,它裡面包括的概念代表了意識心的一個建樹。我就是被這個吸

引而瞭解到她已經準備好接受我了。

  就魯柏而言,在這些通訊課裡她是沒有危險的。就某方面來

說,我是一個極端敏感卻有紀律,並且講理的紳士。由我而來的

任何通訊絕不會以任何方式導致精神或情緒的不穩定。我也不會

輕忽我的職責,而到一個很大的程度,我覺得對你們有責任,並

且對由你們與我的通訊而來的結果有責任。

  我的確依賴魯柏願意離體的意願。毫無疑問,有時候在一節

課裡她對週遭是不覺察的。這是一個他同意了的現象,而她能在

任何時候,並且在一瞬間,令他有意識的注意力回到她的物質環

境上。

  魯柏的潛意識有足夠的偽裝模式使我能達成接觸,但卻沒有

多到會將我扭曲到讓人無法認出的程度。雖然我透過她的潛意識

說話,我卻非她的潛意識,那是我可以透過它來到你們這兒的氛

圍,就如空氣是鳥透過它飛翔的氛圍一樣。當我進入你們的層面

時,我自己必須有某個程度的重新組合,而這是部分的被我自己

達成,部分的被你們,約瑟與魯柏,合起來的潛意識努力所達成。 

  (未知的實相卷二 p.748-752 方智版 王季慶 譯)

.傳遞訊息的各種管道:

  我說我是一個以能量為體性的人格,因為那就是我的本然。

珍的全我或存在體,魯柏是我給他最接近的轉譯名字,珍現在是

這個全我自覺到的一部分。以你們的說法,魯柏剛好是一個男性

的名字,然而我並非珍的男靈──我也不可能做到是珍的男靈。

因為男靈屬於珍以及現在這個人格。

  我們在這兒處理的是一些相當不尋常的事,就在於我們試圖

讓兩個人格並肩存在(有點像是正乩在半知半覺的恍惚狀態。這

1984年的事,賽斯課開始於1963年,早期珍想避嫌,不想被認

為賽斯課是她的潛意識在操作,所以採取避開且不聞不問的心態

,有點像法乩的不知其所以然。1968年珍提到:真是瘋狂。當我

們有一節平常的賽斯課時,我有點感覺賽斯的[接管],雖然我

不喜歡這名詞。然而,跟著賽斯時,我卻走出了自己,我的身子

被空空的留下來,而我到了另外的地方,似乎在某烏有之鄉與他

接觸。不管那是甚麼地方,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那兒的或怎麼

回來的。──靈界的訊息p.265),可以這麼說。魯柏並不是在一

種深沉的出神狀態,我並沒凌越他自己的人格。在我們的課裏,

他容許我與他並存。(有心理學家透過珍,想測試賽斯的透視能

力)魯柏透過這種練習會學得非常快,出現的扭曲會是非常有幫

助的,在於它們容許魯柏辨別我自己的通訊與他自己的思想。

P.754-5 未知的實相 卷二

心理橋樑──我以我全我的身分跟你們說話………因為我的人格

結構是比通常從其他系統來的通訊要更進步,所以,我不需要採

取一個我自己的過去自我(曾經在地球上生存過的形象)。也許

因為這是不必要的,所以需要有一個心理橋樑來使我的訊息能被

魯柏理解。這個連接的架構為我做了一些重組的自我會做的自

轉譯,它以一種魯柏能了解的方式傳遞訊息。在你們的心理測驗

裡,偶爾我的確直接的以心電感應將觀念印在魯柏心中。當他以

影像的方式收到資料時,那個架構正在運作。在的指揮下,這

架構利用魯柏的個人聯想去引導她的印象到那正確的點,然後,

當我們成功時我嵌入那正確的資訊。P.757-8

  我是一個傳播者。在我們的情形裡,那所謂的監使人格,及

我提到過的心理架構,是全然被動的,而應該維持如此。這心理

架構其本身就能生長,它代表了魯柏那方的一個擴展,而的確也

是我自己這方的擴展,它是部份的被所有人格內天生具足的能力

所形成──心靈能力──而它是由能量組成的。這心理架構並不

是一個次級人格,因為它與次級人格存在於一個相當不同的次元

裡。

  你明白嗎?心理橋梁可以傳送,而且可以轉譯到某個程度,

但卻不能詮釋。我大部分要依賴魯柏自己的知識以及她的缺乏知

識,因我無法由她的語言機制強搾出他完全不熟悉的觀念。(這

也是自古以來所謂開悟者或通靈者無法講出深奧的內在宇宙法則

,只能說──不可說、不可說,不是不可以說,而是不會形容,

而且修道者通常不研究世間知識,所以無語彙及專業知識可延伸

阐述。這也是一般人作夢進入別的實相,回來之後變成亂碼的夢

境,因為無法解讀轉譯所見所聞。)我必須逐步的引介那些觀念

。這過程並不像它看起來的那麼簡單,因為並沒有涉及強迫,魯

柏一直同意讓我把那些觀念推給她,然後他在我的幫助下再以

語言詮釋之。P.778-9

D.訊息不可避免會被扭曲:

  姑且不論靈媒是否在與大西洋一樣深的出神狀態中,他總不

會是個純粹的管道。自我將完全被越過,但自己的其他層面,尤

其是神經結構,將總在繼續運作。它們將被經過他們的知覺所改

變。

  對我而言用語言溝通是個例外,比我們更進化或比我們進化

得慢些的存有都不用口傳。為了要使三次元的你們明白,資料必

須擠過去──這本身也會引起扭曲。

  資料極少能像澄澈的水流一樣,而靈媒能像水龍頭似的被開

關。資料必須由靈媒的人格的各層面濾過。當神經系統翻譯資料

時,它同時也對資料反應,這樣說來沒有一件事是中立的。資料

收到了並被譯為神經系統能處裡和解釋的機制,像任一種知覺,

資料即變成神經結構的一部份,一定是這樣的。

  任何知覺即刻改變了收受者的電磁和神經系統,在你們來說

知覺即:神經系統的變更,收受機制本身改變,並為它們所知覺

的東西所改變。我現在說的是任何知覺的物理天性。以你們的肉

體結構,如果想像不改變知覺者的內在情況而能收受任何知覺,

在邏輯上是矛盾的。我是想把話盡量說清楚──資料自動地與人

格的整個肉體結構相混合交融交織在一起。靈界的訊息  p.315-6 )

    我極少象徵性的對你們說話,我盡量的實話實說,但為了使任

何資訊能在你們三度空間的系統裡出現,所以透過魯柏的翻譯自

然是必要的,否則你們將無法感知那資訊。

  (未知的實相 卷二 p.761 方智版  王季慶 譯 

 

p.s  參考一下"地球守護者"一書所說的通靈:

 書中十二位存有群(類似賽斯第二)藉由一位被催眠者(菲爾)

 ,來回答心理催眠師的問題或主動發佈一些訊息,雖然一開始

 誤以為他們是外星人,後來稱之為通靈現象,雖然是菲爾回答

 ,但是提供訊息的是菲爾被催眠中旁邊的十二位存有(以我們

 的說法就是天神)。祂們對於這個通靈現象解釋到:

  我們使用這些術語是因為這個載體(菲爾)熟悉它們,也最

 容易將概念視覺化。通靈的過程是透過管道(菲爾),以最容

 易被傳達和了解的方式,將概念及想法傳遞給聽眾,因此這個

 載體自然會使用他最熟悉的說法來比喻。如果是傳教士、醫生

 或園丁來傳遞這些資料,他們都會有不同的詮釋(菲爾具有科

 學與海軍服兵役的背景,而且菲爾與他們共事過,之所以投胎

 轉世到地球是為了救地球,許多宇宙中的成員紛紛自動要求投

 胎到地球,協助地球的轉化。這次催眠發生於1984年,也就是

 珍去世那一年,多少有些重疊的時間。各自進行。賽斯講的是

 原理原則,盡量接近原初狀況。十二位存有與菲爾講的是地球

 與外星的狀況,尤其是地球生命被創造的過程,可幫助理解賽

 斯所說。書中資料甚多有助於理解賽斯學,但是不懂賽斯學,

 要消化書中所說大概也不容易。所以雖然許多人談論這本書,

 卻抓不到重點。)

   (心理師提問:如果祂們無法轉譯時,是否可用類比方式

 ,比較容易理解。)答:只有當這個載體(菲爾)有概念可以

 相比較時時,我們才能這樣做。在我們給了象徵或資料,而對

 方能自本身經驗做出適當連結時,使用類比才是恰當的。是載

 體的經驗使我們能這麼做。因為他純粹是接收我們的資料,然

 後進行比較,根據他的經驗和知識提供一個比喻。如果沒有他

 的人類經驗,他便無從比較起,這麼一來,甚至連溝通都不可

 能了。(p.225  宇宙花園出版    張志華譯)

  資料無法傳遞的理由:這是不提供的資料、就是沒有資料、

 如果載體覺得這個問題會引發不安的感受或情境。(p.257)

 

 

 

 

arrow
arrow

    也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